人民网
人民网>>IT

故宫定制手机开始预约 售价19999元(图)

2016年12月20日08:1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定制手机开始预约

  昨日,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8848钛金手机推出了一款故宫贺岁版手机,满满的“帝王范儿”,价钱也高的惊人。

  这款贺岁版手机,不仅外观上采用了故宫龙袍上的团龙、海水江崖图案,手机里也内置了掌上故宫APP、每日故宫APP,屏保和壁纸源自故宫的五福捧寿、祥云无尽等吉祥图案,以及二十四节气摄影作品等。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搭建起传统文化与“中国智造”的新媒介,为故宫文化注入科技产业起到典范带动效应。

  这款手机由著名设计师劳伦斯·许设计,他曾为范冰冰设计“龙袍”。他表示,这款手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皇家藏品,在设计上延续高定华服工艺标准的同时,融合了“团龙、祥云纹、海水纹饰”等传统宫廷元素,有玄黑、石青、朱红以及明黄四个颜色,国内限量999部,售价19999元。目前8848全国门店已经开启预约。

  近年来故宫的文创产业非常火爆,频频拥抱互联网,不过跟手机商的合作还是头一回。据悉,故宫推出的文创产品超过8700件,一年的营业额超过10亿元,很多产品一经推出就是爆品。那么,“朕的手机”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记者 焦立坤)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