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荷兰数据研究机构newzoo:应用宝大幅领跑应用商店

2016年12月16日18:0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数据研究机构newzoo:应用宝大幅领跑应用商店

  近日,荷兰数据研究机构newzoo在其官网公布2016年10月国内安卓应用商店Top10。其中,腾讯应用宝仍以24%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并实现连续数月在多个国内权威报告中大幅领跑安卓应用商店。 

图1:newzoo公布2016年10月应用商店TOP10

  根据newzoo数据显示,腾讯应用宝以24%的市场份额居首,相较于前两个月市场份额在保持持续增长。而伴随今年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其手机厂商旗下的小米应用商店和华为应用商店也分别以14.9%、11.75%的市场份额挤进前五。

  在国内安卓应用商店第一阵营中,腾讯应用宝早在去年就达到行业第一的稳固优势。有业内分析指出,在应用分发模式创新的探索中,更加贴近用户和开发者体验是应用宝稳固领先优势的重要原因。去年10月,应用宝推出了“应用+”战略,通过6.0版实现“应用+”战略第一步——体验式分发,即让用户在下载APP前就可在应用商店提前体验APP内的服务,分发效率也比传统应用分发提高了35%。

  而在本季度,应用宝即将推出全新的7.0版本,该版本将深化“应用+”战略,实施第二步——直达式分发,用户无需下载APP,便可在应用宝中一键接入自己所需的内容和服务并完成消费,用户越来越多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应用宝得到一站式解决。7.0版本“直达式分发”的推出将助力应用宝在行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据悉,截止2016年8月,应用宝日分发突破2亿,收纳的应用数达到350万,同时,“应用+”的体验式分发使合作伙伴分发转化效率大幅提升35%,已有8000家开发者加入“应用+”,应用宝内容库突破3千万条。应用宝已经真正成为中国老百姓移动生活、移动上网的一个必备的工具。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