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回应数据泄露 提示用户安全升级

2016年12月12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回应数据泄露 提示用户安全升级

  12月10日晚间,有消息称京东超12G数据疑似外泄,涉及数千万用户。京东昨日凌晨紧急回应称,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京东当时就已完成系统修复并提示用户安全升级。同时,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根据系统提示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上周六晚,有自媒体发文称一个12G的数据包在黑市上流通,其中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并指数据来自京东。昨日凌晨,京东回应称,经京东信息安全部门依据报道内容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问题,京东在Struts 2安全问题发生后就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未按提示升级账号安全,存在一定风险。

  对此,京东强烈建议用户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在涉及到财产的电商、支付类系统中使用独特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开启手机验证和支付密码,并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高强度的复杂密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360首席反诈骗专家、猎网平台负责人裴智勇提醒,用户应该尽量避免支付账号、社交账号、电商平台账号、电子邮箱账号的密码相同,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账号安全。京东称,针对出现在地下黑色产业链中采用黑客攻击用户账户、盗取用户账号资产和贩卖用户信息等不法行为,京东已与警方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并将联合警方进行坚决打击。(记者 孙奇茹)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