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6年12月10日18:5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原标题: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徐红)历时3天的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ig Data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6,BDTC 2016)今天在北京开幕。

  本届大会将围绕“聚焦行业最佳实践,应用与数据深度融合”这一主题,从政策法规、技术实践和产业应用等角度,深入探讨大数据落地后的挑战,并首次将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热点话题引入大会。

  据悉,BDTC2016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CSDN共同协办。作为大数据产业界、科技界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吸引了国内外数千名大数据从业者与技术专家到场参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主任梅宏在会上表示,逐渐完善的政策体系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及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创造了浓烈的氛围。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引领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核心引擎,是推动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加速相关的研发部署、深化大数据应用,已经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内在需要和必然选择。

  会上,大数据专家委对外发布了2017年大数据发展趋势十大预测:机器学习继续成智能分析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相结合,成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热点;大数据的安全和隐私持续令人担忧;多学科融合与数据科学兴起;大数据处理多样化模式并存融合,流计算成主流模式之一;数据的语义化和知识化是数据价值的基础问题;开源成大数据技术生态主流;政府大数据发展迅速;推动数据立法、重视个人数据隐私;可视化技术和工具提升大数据分析工具的易用性。

  据了解,大数据技术已在交通、医疗、金融、制造、通讯、推荐系统等行业中得到了广泛深度应用。同时,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加速形成,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本届大会特开设多场大数据行业应用论坛,深入探讨大数据在行业中的落地案例,挖掘大数据的潜在应用前景。

  16场专题技术和行业论坛,涵盖了大数据分析与生态系统、大数据云服务、HPC大数据、推荐系统、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人工智能、网络与通讯、政策法规与标准化、工业与制造业、数据库、金融、精准医疗和生物医药大数据、交通旅游与出行等主题。130多位技术专家将上台演讲。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