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生鲜电商年售900万亿元

2016年12月10日1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鲜电商年售900万亿元

  与传统生鲜市场相比,生鲜电商让消费者购买更方便,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速途研究院近日发布三季度生鲜电商市场报告显示,伴随技术升级和资本介入,生鲜电商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时期,预计2017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千万亿元。

  生鲜电商交易规模呈现出逐年增长的态势,2015年交易规模达到533万亿元,环比增长达93.9%;2016年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909.3万亿元,环比增长仍超七成。预计未来两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的增长速度将再创新高。

  问卷调查显示,75%的消费者在线上购买过生鲜品,也就是说,仍有两成以上的消费者没有网购生鲜品的经历。在业内看来,目前我国的生鲜消费市场仍以线下为主,生鲜电商面临的难题之一就是用户消费习惯还未完全形成。目前生鲜电商的用户主要集中于26岁至35岁的年轻群体,其中女性消费者占到57%。水果、水产海鲜和奶制品是购买最多的品类。

  对于生鲜电商,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质量不好、不新鲜、送货速度慢、缺斤少两等问题。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认为,未来生鲜电商一味烧钱并非长久之策,而需着力打造完善的物流体系,或积极向巨头靠拢谋发展。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