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芝麻信用有刷分秘籍? 官方回应:刷分无效

2016年12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赵越)近日,芝麻信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芝麻信用评分严格限制在经济信用相关场景使用。针对各种评分刷分现象,芝麻信用表示是无效的,还可能对信用评分产生负面影响。

芝麻信用表示,在征信领域,即使用户授权后,芝麻信用也只采集用户经济信用评价相关的合法、相关、必要的数据,不会采集用户聊天、短信、通话、地理位置等内容,也不会采集、追踪用户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以及各类法律禁止采集的内容。

针对网上流传的各种芝麻信用评分刷分秘籍,芝麻信用表示,都是假的,千万不要相信。芝麻信用评分是个人信用的综合评分,无论是疯狂购物,还是反复的转账汇款,对分数的提升作用都可以忽略。投机的话,还会被芝麻信用的数据模型所识别,给信用历史带来负面影响。所以,信用评分没有快速提高评分的方法,也没有互相加好友刷分的可能。

另外,芝麻信用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法通过单个行为或事件迅速提升,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关注。

芝麻信用方面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做诚实守信的人,不断地积累自己的经济信用。其次,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多地合理使用各类金融借贷、实名消费和信用服务,及时履行约定,比如:合理使用信用卡、按时缴纳水电煤等各类费用、在金融生活等各种信用场景中及时履约等。还有,通过添加学历学籍、单位邮箱、车辆信息等个人信息,让芝麻信用更了解你,也有助于更加全面评估信用状况。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