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6年12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2月7日电  (记者王伟健、姚雪青)“到2020年,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到2025年,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重点产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7日在南京发布。《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推动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将发展智能制造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分类分层指导,分行业、分步骤持续推进,“十三五”期间同步实施数字化制造普及、智能化制造示范引领,以构建新型制造体系为目标,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关键技术装备安全可控能力,着力增强基础支撑能力,着力提升集成应用水平,着力探索培育新模式,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建设制造强国奠定扎实的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8日 02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