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分期乐荣获“2016年度新锐创业公司”称号

2016年12月07日08:28 |
小字号

  12月6日,小饭桌主办的“2016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举办。乐信集团创始人&CEO肖文杰在大会上做了《互联网重塑消费金融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当前互联网金融进入下半场,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能够胜出的企业必须具备两个特征:一是强大的低成本的获客能力和渠道,一是有效的风险管控和定价能力。

  此外,大会公布了“2016年度新锐创业公司TOP30”榜单,乐信集团旗下的分期乐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年轻人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凭借三年来的高速发展,荣誉上榜。

  小饭桌是国内优质的早期创业者社群,致力于打造早期创业生态,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精准的系统化创业课程培训、专业的投融资顾问服务、深度的创业内容报道等创业服务。

  本次大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印度、以色列四个国家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就全球经济环境下的最新创业趋势、最新技术趋势、未来10年创投机会、各国家区域的创业热点等话题进行跨国互动。同时,大会设有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海外创业三个分论坛,四国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将聚集一起,分享最真实的创业感悟、行业经验、竞争策略。

  乐信集团创始人兼CEO肖文杰表示,“过去三四年,传统消费金融的行业规模增速是年均128%,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增速达到了年均超过400%。分期乐的规模增长更快,2013年,分期乐业务规模仅为几百万,但是2014年规模就迅速扩大到7个亿,15年增长到100亿,预计今年会超过300亿。”

  肖文杰说,下半场的竞争会更佳激烈。“消费金融是面向客户服务,如果没有获客,就会被淘汰。当蚂蚁和京东这样的巨头进来,用近乎零成本的方式获客的时候,有没有自己很独特获客的方式,就会变得非常关键;而没有技术团队搭建强大高效的风控系统,就不能解决风险和定价的问题,就会变成被拍死在沙滩上的那一个。”

  另据了解,榜单评选阶段,小饭桌汇集了50家投资机构和明星创业者,作为大会评委,再结合网络投票,隆重推出 “2016小饭桌卓越投资机构榜”及“2016小饭桌新锐创业公司榜”。榜单在2016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现场揭晓榜单,并由来自美国、以色列、印度和中国的明星嘉宾进行颁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