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12306客户端也能约车 郑州起步价12元、16元

2016年12月05日09:1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306客户端也能约车 郑州起步价12元、16元

  记者12月3日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上获悉,从本月起,12306手机客户端新增加了网约车功能。

  记者打开最新版的12306手机客户端,发现页面顶部除了原有的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三项服务外,又添了一项“约车”服务。点击“约车”后,用户可以选择用车时间、出发点和目的地,然后输入手机号码并进行验证,最后点击下单。

  记者留意到,提供约车服务的并不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而是首汽约车。在12306客户端点击“约车”后,用户可以看到一份免责声明,其中提到,约车服务由首汽约车提供,相关责任将由首汽约车承担。

  此外,约车的费用也是首汽约车制定的标准价格。在目前已经开通服务的30多个城市中,起步价有所不同,而且针对不同的车型,用车时间等不同,也有不同的价格。用车时间分为即时用车和提前预约两种。以郑州为例,舒适型和商务型的网约车起步价分别是12元和16元,超里程费每公里的价格分别是2.4元和3.5元。另外还有超时等候附加费每分钟1元,回空里程每公里10元,夜间服务里程附加费每公里1元等。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