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OS日历应用发送垃圾广告 苹果终于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王卡卡
2016年12月02日08:18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iOS日历应用发送垃圾广告 苹果终于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12月2日消息,从今年8月份开始就有苹果用户在网络社区“抱怨”,苹果日历应用收到垃圾短信。但直到近日才得到苹果官方的重视,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终于承认了iOS日历应用(Calendar)发送垃圾广告的问题,并表示正在开发相应的解决方案。

ios日历

  iOS日历应用发送垃圾广告 苹果终于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日历应用为什么会收到垃圾广告?是苹果账号被盗了吗?并不是。

  这种广告不需要盗走你的Apple ID或者邮箱,假如你朋友的邮箱地址甚至不在你的联系人列表里,你都可以给他发送这样的广告,而且很好地避开了邮箱自身的反垃圾系统。

  这样的广告除非你在自己的日历上删除,否则即使你拒绝了,也会一直躺在你的收件箱里,无法清空。如果你的Apple ID关联邮箱还用于其它苹果设备,那么iCloud还会把这个广告同步到每一个设备上。是不是有点根本拿它没办法的绝望感?

  但接下来就更让人讨厌了,苹果日历接收邀请后,只有三个选项:接受、可能、拒绝。而这三个选项你点了任何一个,发送者都会收到反馈。并且还会证明一件事:你是活人,这个邮箱确实对应着一个活人的Apple ID。

  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一些用户接到了垃圾日历邀请,我们对此感到抱歉。我们正积极通过识别和阻止可疑发件人来解决该问题。”

  在苹果给出解决方案之前,苹果用户还可以采用以下措施来缓解该问题:

  1、关掉。“设置→iCloud→关闭日历同步选项”。但这种方法也只是手机收到,不通知不同步,但其实iCloud calendar里还会收到。

  2、转移到电子邮箱。登陆电脑端iCloud日历点击“左下角的齿轮→偏好设置→高级”,把接收到的邀请更改为直接发送到邮箱里,这样邮箱就会帮助你过滤垃圾广告,而不会直接发送到本地日历应用上了。(王卡卡)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