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专家称安卓漏洞致逾百万谷歌账号遭窃

王莉兰
2016年12月02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称安卓漏洞致逾百万谷歌账号遭窃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研究人员30日指出,用以攻击安卓智能手机的恶意软件已侵骇100多万谷歌用户帐号。

  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Technologies报告指出,被称为“Gooligan”的恶意软件锁定搭载安卓4.0和5.0作业系统的设备,使用安卓作业系统的移动设备有近74%为这两个版本。

  该公司表示,相关攻击可窃取电子邮件地址,并验证储存在手机里的资料,从Gmail、Google Photos、Google Docs和其他服务取得敏感资料。公司移动设备管理部负责人萧洛夫(Michael Shaulov)表示,逾100万谷歌帐号细节遭窃非常惊人,代表网络攻击迈入新阶段。

  这家公司称,研究人员2015年在一个应用中发现“Gooligan”程式码,2016年8月又出现一个新的变种,每天有约1.3万台设备被感染,这些设备当中约57%在亚洲、约9%在欧洲。

  Check Point公司声明称,当使用者在脆弱的安卓设备上下载感染“Gooligan”的应用软件、或是点击网络钓鱼攻击信息的恶意连结时,就会被感染。攻击者可控制手机,并以欺诈手法从Google Play安装应用程式,再替受害者评分,从中牟利。

  Check Point已向谷歌通报上述恶意程式,谷歌表示将采取行动保护使用者。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