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新营销要用数据思维去构建

2016年12月01日16: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新营销要用数据思维去构建

  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

  随着媒体环境的变化、云计算能力的革新,营销将会从一种数字工程,变成一种数据思维。在这一背景之下,如何借助数据思维通过大数据积累及大数据能力,产生洞察和思想,做出新营销的决策?

  “数据思维最终构建成新型营销大脑,它不再完全依赖技巧和经验,而更多是从相关性角度进行预测和判断,形成最优营销策略。”在“2017阿里妈妈全球广告主峰会”上,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发表了“驾驭数据力量—阿里妈妈的思考与践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大数据背景下的营销策略思考。

  朱顺炎表示,在“新营销”中,不仅仅是策略端需要数据思维的改造,投放端更是需要数据思维进行思辨和深入的践行。尤其是全网媒体环境的复杂营销诉求之下,广告主需要数据思维破局营销,而依托阿里巴巴的媒体矩阵,用聚合品销全链路数据,打通数据孤岛,破解了程序化交易的困境。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在洞察淘系的媒体属性及资源位属性,和认知消费者意图和商家营销目的后,阿里妈妈推出OCP”X”的战略,依托深度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的智能化及自动化投放方案,尝试将这数据思维所带来的效能发挥到最大化。

  同时,阿里妈妈还将进一步推进大数据营销,把数据孤岛做到融合,并且建立营销云,这个营销云从阿里云基础上往上升,阿里云数据银行、淘系类的产品,媒体类产品等,以服务人思想开展多样化的合作。

 

(责编:沈光倩、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