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三星电子或将公布分拆计划

2016年11月29日08:4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电子或将公布分拆计划

  据韩国媒体28日报道,三星电子将于29日举行董事大会,可能按照其活跃股东美国艾略特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提出的方案,将集团分拆成两家企业。韩国证券交易所已经通知三星电子,要求其在当地时间29日18时前就分拆一事做出回应。

  今年10月,艾略特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提议三星电子进行分拆,以提升股东价值。根据提议,三星电子应该分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单独的运营公司,同时一次性派发260亿美元的特殊股息,承诺将自有现金流的75%返还给股东,并同意设置一些独立董事。三星电子方面在10月末表示,会对艾略特对冲基金的分拆提议做出回应,并在11月底之前向股东披露公司计划。

  三星电子旗下拥有众多业务,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电视机和内存芯片厂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三星电子将业务分拆,不但能够提高整体运营效率,给投资者带来更多回报,还有望加强李氏家族对三星电子的控制权。

  面对业绩下滑,三星电子一直在推进业务重组,希望剥离或退出非核心业务。此前的9月,三星电子以10.5亿美元的价格将打印机业务售予惠普。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