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证件照别囤手机里

2016年11月25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件照别囤手机里

  新用户注册要上传身份证照片,拿手机拍一拍,常登录网银背不出银行卡账号,拿手机拍一拍……时间长了,我们手机里都存有若干重要证件的照片,有些人为了方便随时调用,还习惯把身份证、银行卡、户口本、房产证等的翻拍照都囤在手机里。方便是方便了,可手机不是保险箱。案例显示,有事主手机被盗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存款全部被转走,问题就出在其手机既没加密锁屏,又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小偷利用事主的手机验证,再加上银行卡号,可以顺利改掉原微信支付密码,迅速把存款搬空。

  手机里的重要记录不能忘了删,尤其是和个人信息、财物信息相关的记录,更要彻底删除。不过,如果真的大意,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全丢了怎么办?警方提示,这种情况需要首先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再致电银行挂失银行卡;手机绑定支付宝的,拨打95188挂失;微信用户登录110.qq.com冻结账号;最后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身份证;到手机运营商处补手机卡。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