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报告:三季度我国宽带用户普及率环比提升3%

2016年11月25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三季度我国宽带用户普及率环比提升3%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在2016“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暨“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成果展举行前夕,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9.6%,较二季度提升了3个百分点;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7.7%,较二季度提升了3.9个百分点。在我国已拥有数量庞大宽带用户规模的基础上,宽带用户普及率仍以季度超过3个百分点的速度快速提升,表明我国宽带用户普及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累计超过2.7亿,较二季度增加1300多万户;移动宽带(主要指3G和4G)用户累计超过9.2亿,较二季度增加了5300多万户,宽带用户普及状况提升明显。

   从区域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均呈现东部地区大幅领先,西部地区高于中部地区的格局。

   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浙江省最高,达到92.5%,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江苏省、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位列前三,均超过了100%,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浙江省和江苏省。

   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和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作为“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我国信息化发展主要指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信息化创新驱动力的重要标准。近年来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加快光纤及4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大力促进宽带信息应用,不断推动我国宽带快速发展普及。

   相关报道

   2016“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将于12月16日在京举行

   【H5】大咖云集2016“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

  扫描二维码查询“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详情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