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PC业务回暖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增长

2016年11月24日08:3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PC业务回暖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增长

惠普(HP Inc.)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受益于个人电脑(PC)业务的反弹,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实现2%的意外增长。此前惠普营收已连续七个季度出现下滑。

在PC市场上,惠普是仅次于中国联想的第二大生产商,PC业务是惠普最大的营收来源。据惠普财报,上季度其PC出货量增长了5%,PC营收增长了4%。

受益于专注售价更高、利润空间更大机型的新策略,惠普在遏制PC销量下滑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了5.7%,但惠普占据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8.8%上升到20.4%。

不过由于市场对惠普打印机产品的需求下降,惠普第三财季盈利仅为4.92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62.8%,显著不及分析师预期。尽管在PC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但惠普的大部分利润却来自打印机及利润更高的油墨和墨粉。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