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高管放狠话:有生之年AI不会超过人类

吴晓宇
2016年11月18日08:3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高管放狠话:有生之年AI不会超过人类

  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谷歌云计算业务负责人黛安·格林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突飞猛进,但认为它们会不接受控制超越人类显然是过于悲观。黛安·格林甚至大胆表示,她今年已经61岁了,在他有生之年人工智能并不会超过人类的智力。

谷歌高管放狠话:有生之年AI不会超过人类

  谷歌高管放狠话:有生之年AI不会超过人类(图片来自于TechCrunch)

  格林认为,科学家们在在提高计算机智力水平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人工智能的发展仍然需要很长的路要走。而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之下,人工智能在许多方面做得都不如人类好。在她看来,在其有生之年都不会超过人类,也就是说可见的50年以内都很难超过。

  此前,谷歌Google X神经网络项目Google Brain团队向记者证实,他们的人工智能研究出现了重大进展,两个独立的AI系统之间不仅可以相互交流,而且可以把他们相互交流的信息进行加密。这样的AI系统可以确保信息的安全,并能够互相交换信息。

  谷歌大脑团队研究人员表示,神经网络的确可以自行开发出简单的加密技术,以确保消息不被第三方窃取。这种人工智能系统并不需要输入任何特定的加密算法,单纯的是通过机器学习而产生的比较简单的加密技术。虽然目前这种技术还比较简单,但是这一实验的结果还是让人比较兴奋的。不过研究员还是给人们泼了一点冷水,这种神经网络并不擅长于加密。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