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同盾科技CEO蒋韬:通过跨行业联防联控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年11月17日18: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盾科技CEO蒋韬:通过跨行业联防联控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来帷幕,1600多名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对于“网事”开始了新的思考。自接入国际互联网20多年来,互联网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入人民生活,深刻改变着中国。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视频讲话,其中特别提到:“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世界听到了来自中国的声音,“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真正实现互联网普惠全球”,一时间成为与会嘉宾和公众广泛讨论的话题。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数据迅猛增长成为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此次大会日程中,大数据论坛已经列为“互联网创新”专题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中国互联网企业在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大数据运用、发展已经引领全球,走在世界的前列。作为互联网及金融大数据风控的引领者,同盾科技CEO蒋韬在大会现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同盾风险监控大屏首次对公众亮相。他觉得,技术和数据已经成为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最大根源,云计算和大数据已经从概念向应用转变,中国的金融科技开始引领全球发展。现在全球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今天全世界互联网的焦点在乌镇。正是技术和数据让普惠金融大力发展,让更多的普罗大众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金融科技正在改变全球人民的生活状态。深耕大数据领域三年,同盾科技深知技术和数据的重要性,未来产业互联网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来源,对数据处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一切都促使同盾科技不断提升算法水平、加快突破技术屏障。此前据媒体报道,同盾科技的API调用量已经超过100亿,同盾科技的风控云服务正为万亿资金保驾护航。

  蒋韬最后还谈到对明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期许:希望能有更多的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通过科技创新解决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问题,驱动全球经济的协调发展,期待更多国外的金融科技企业能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互联网科技的创新力量惠及全人类。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金融科技、数字金融这样的热词取代互联网金融成为大众关心的焦点,其实也正是表明,普惠金融正在逐渐从粗放发展,逐渐深入到深度改造的方向上演变。在不久的将来,最新科学技术的革新和大数据的突破将大大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