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彦宏:期望能把最先进的算法 运用到医疗和健康领域

2016年11月17日13:4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发展互联网医疗,就像修桥一样,目标一致的话,路就通了。”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了《智能医疗 奇点临近》的主旨演讲。

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发展“互联网+医疗”,就像修桥一样,需要有一致的目标。如果目标不一致,修桥修到中间对不上,就失败了。因此,互联网和医疗两边都应各自向对方的方向去靠。

李彦宏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互联网+医疗”可以分为四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O2O的服务,怎样通过线上把用户引流到线下,并分发到那些适合处理用户疾病的地方去。第二个层次是智能问诊。第三个层次是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第四个层次是新药研发。

关于基因分析和精准医疗,李彦宏表示,这是近年来计算机科学领域最兴奋的方向。这方面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革命性的东西。目前看,用基因来治病最大的问题是大多数已知的基因导致的病都是单基因导致的,属于罕见病。而大多数常见病可能是多基因导致的,所以怎样搞清楚一个病是哪些基因共同作用导致的,需要大量的计算。

李彦宏表示,医疗健康领域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真正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一个领域。希望来自医疗健康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力量一道,利用大数据无穷无尽的计算能力解决医疗难题,造福数亿患者。李彦宏表示,很期望真正能把几十万台服务器的运算能力和最先进的算法,运用到医疗和健康领域。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