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智慧物流引领换道超车

2016年11月1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7日电 (易潇)今天在乌镇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论坛上,菜鸟网络CEO童文红表示,“智慧物流基于大数据协同,未来将深刻改变零售、制造等领域。”

童文红指出中国物流产业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信息化程度低,物流企业各有各的一套标准,未来还是不能有任何的连接。

二是缺乏统一的标准,这个标准包括信息建设过程中的标准,也包括物理资源配套的标准

三是人力困难,今天大部分的物流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教育程度相对来说比较低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大批高素质的科技型的人才进入物流行业,她指出人才的聚集非常重要。

四是整体的服务水平较低,因为物流是最后一道了,所有的挤压都是在末端爆发,末端没钱赚所以无法有效激励从业人员提高服务质量。

童文红认为,面对人力困难、缺乏统一标准、信息化程度不高的挑战,传统物流模式的弊端使得其难以支撑未来发展,必须换道超车,用智慧物流来破解这些难题。

童文红表示,智慧物流是整个商业链、供应链协同平台的基础设施,没有它可能就没有新的经济转型。要让整个物流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以共享、社会协同的理念去做,这将是下一个互联网的蓝海,无论是对个人的发展还是对整个中国的经济都是大有作为的。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