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的“30年”世界观:未来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

柴燕菲 赵小燕
2016年11月17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云的“30年”世界观:未来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人

  马云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赵小燕)刚刚结束了双11这场大战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16日现身第三界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是他第三年到会演讲,这一次他的演讲着眼于“未来30年”:“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

  马云说,中国人说天上一日,人间一年。而对互联网公司来讲,一个季度就像一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年,三年来互联网世界发生的变化、产生的进步,至少相当于过去的十二年。

  而未来30年,在他看来是人类最关键的30年,新技术将融合到传统行业的方方面面,引领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变化。“不管你是什么人,不管你身处哪里,我们所有每个人都会是这场大变革的一部分。”马云说,互联网没有边界,就像电没有边界一样。未来没有人会拒绝互联网,没有一个人可以离开网络而存在。

  世界互联网大会云集了国内外中国互联网界明星公司,但马云也表示,未来30年一定不会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

  此前,他曾在公开演讲时表示,真正冲击各行各业的是我们昨天的思想,是对未来的无知、是对未来的不拥抱。真正应该担心的是我们对昨天的依赖,世界的变化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未来的30年是人类社会天翻地覆的30年。

  事实上,中国在“用好互联网”已做诸多努力。去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覆盖制造、农业、普惠金融等多个行业。

  而国内企业也已经看到“用好互联网”的经济效益。浙江本土企业银江股份多年前就已涉足“智慧城市”,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这四大技术为核心,设计出能帮助百姓停车、了解实时交通拥堵状况的相关软件。

  此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湖北新晋首富阎志也带来一个千亿级的B2B平台“卓尔”,而此前多年,他一直在商业地产领域耕耘,而现在,他希望用全面智能化,来构建一个智能协同的商业交易生态圈。

  而致力于互联网+健康产业,上线只有短短一年之久的健康猫APP,目前注册私教人数已达20多万,注册会员达到4000多万,第一次参加互联网大会的公司CEO大象充满信心的告诉记者,有了互联网的翅膀,我们定能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播至千家万户,并助推中国体育健康产业腾飞。

  “只要你对未来有想象,我相信谁都有机会。”马云说。(完)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