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曝“关机门”中消协向苹果发查询函

2016年11月17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曝“关机门”中消协向苹果发查询函

  最近有多位消费者向中消协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存在仍有50%至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对此,中消协昨天向苹果公司发出“关于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的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给予答复。

  据媒体报道,合肥市民许先生去年9月底从正规授权经销商处购买了iPhone 6s苹果手机。最近升级新手机系统之后发现手机自动关机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许先生说,返厂修理,升级到iOS.10系统之后,自动关机愈演愈烈,50%的电量都会发生自动关机。

  在三个名为“iPhone 6s自动关机”的QQ维权群内,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已经有近三千消费者声称遇到了“异常关机”的情况。其中一个维权群的群主告诉北青报记者,据他粗略统计,群内反映情况的90%使用的都是iPhone 6s手机,而在这其中很多自动关机的案例,都排除了苹果维修部门所说的温度过低以及电池异常的情况。

  苹果技术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手机出现自动关机,需要具体检测之后才能知道原因。如果电池检测没有问题的话,可能和消费者手机使用温度、后台运行程序的数量,以及长时间不完整对电池进行充放电都有关系。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适宜温度使用手机,及时清理后台程序,并且关闭手机进行完整充放电,之后再进行观察。而对于大量用户投诉iPhone 6s自动关机一事,苹果方面一直未作出明确回应。

  昨天,中消协表示鉴于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向苹果公司发出询问调查。希望该公司就手机自动关机原因,手机电池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处理方式等在十日内进行回复。(记者 王薇 任笑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