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携程集团新高管任命曝光 年轻化已成主流

2016年11月17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携程集团新高管任命曝光 年轻化已成主流

  携程旅行网CEO兼董事 孙洁

  携程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及酒店集团CEO孙茂华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1月16日,携程宣布任命孙洁为首席执行官(CEO),即日起生效。孙洁将同时加入公司的董事会。携程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专注于公司的创新、国际化、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几乎同时,作为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孙洁发布了一系列集团新高管的任命邮件,根据曝光的邮件显示:原携程集团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及酒店集团CEO,负责集团酒店业务、集团服务、分公司业务;原携程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IBU CEO王肖璠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财务官,同时担任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原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机票事业群CEO熊星晋升为集团机票CEO及集团国际业务CEO,并开拓国际业务市场。

  大胆启用去哪儿年轻高管 整合成效显著

  以上皆为携程内部多年来培养出来的精兵强将,但该任命邮件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在与去哪儿整合之后,携程大胆启用了去哪儿网的一批年轻的高管。

  比如现任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谌振宇同时担任集团创新人才委员会主席,为集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原去哪儿网总裁杨海俊(杨子)晋升为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公关关系和政府关系;原去哪儿网平台事业部CEO甘泉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技术官,负责集团的技术建设。

  由此可见,在携程积极转型将公司指向“年轻化”和“国际化”的新方向上后,梁建章早就在人才上谋篇布局,在互联网整合的大潮中,梁建章大胆交棒于更年轻和更具有国际视野的孙洁,并积极提拔年轻高管,唯能者上,其胸襟和视野堪称中国企业家中的翘楚。

  得人才者得天下,人的一生,关键处只有几步,企业也是如此,也许这正是携程国际化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