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险指数模型在中国诞生

2016年11月16日14: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总裁助理张文琦在介绍基于ABI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人民网刘扬 摄)

人民网11月16日电 在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杭州好好开车公司宣布,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险指数模型(英文简称ABI)在国内诞生。

好好开车CEO何崇中说,该车险指数模型是基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生成的大数据开发的。其核心算法对驾驶习惯、驾驶行为和驾驶模式等主要评价维度作了优化,解决了驾驶行为难以描述和难以量化评价这两大问题。

这一指数模型简称为ABI,是指基于ADAS的UBI车险。所谓ADAS,是指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UBI是指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Usage Based Insurnce)。据悉,该模型基于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专注度、出行环境,违章记录、驾驶员三急(急转弯、急刹车、急加速)行为等多个维度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全方位反应出驾驶者的行车整体风险,为智能安全驾驶和车险模型提供进一步决策判断。

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教授说,这一指数模型将带来四大变革:一是可以给用户提供风险反馈,改善用户的驾驶行为习惯;二是可以为车险定价作出指导,能够为用户实现个性化保费定价;三是能够实现用户风险的精准分类,并在后台形成一目了然的数据图表;四是能为车队驾驶行为提供图文并茂的驾驶诊断书,可有效管控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便于车队总结提高。

朱西产教授认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本来就是一个金矿,它会有新商业模式产生。ADAS面对的是一个2万亿人民币的市场,利用ADAS跨界保险行业做ABI指数模型将产生新的蓝海。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