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310家中外企业展示“黑科技”

刘育英
2016年11月16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310家中外企业展示“黑科技”

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310家中外企业展示“黑科技”

  中新网乌镇11月15日电 (记者 刘育英)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三大板块之一,将主要展示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等,引领未来的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体现“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机构联合承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钟世龙介绍,今年博览会正式启用了永久展馆,310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展馆集体亮相,各展所长。同期,还将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综合展区集中展示30余家国内外互联网知名企业在互联网领域前沿、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展现互联网技术发展新趋势。主题展区分为信息技术、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互联网+文化传媒、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交通物流等不同板块。

  在阿里巴巴展台,有关“刷脸”支付的现场体验吸引了观众的驻足。一位女士扫码授权、在机器前“刷脸”,完成了购买一个抱枕。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高级公关专家向中新网记者介绍,通过三眼摄像头捕捉到人脸,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用户身份证照片比对,可以验证身份。未来,刷脸支付如果推广开来,消费者不带钱包或手机就可实现支付。

  百度展示了“百度大脑”在无人驾驶、百度医生、交通等方面的应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美国)主任研发机构师对中新网记者说,在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开放城市运营,一共投入了18台车。预计无人驾驶三年商用五年量产。

  Kika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新勇对记者表示,公司的Kika是一款下一代输入法键盘应用,支持全球超过90种语言,构建了一个以表情、贴纸以及好莱坞电影等第三方IP为主的内容分发平台,目前已打入欧美市场。(完)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