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11"高校大学生人均1个包裹 浙大等三高校最能买

2016年11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杨波)今年的双11刚刚落下帷幕,根据菜鸟网络最新提供的数据,大学生一如既往成为生力军,今年双11期间,高校大学生人均1个包裹,女大学生是双11网购中的主力。

数据显示,江苏、广东、山东省的高校包裹量分别排名前三,浙江地区高校包裹量首次挤出前三的位置,此外,女生包裹量占65%,男生包裹量达35%,在品类方面,大学生最爱买服装和化妆品。

菜鸟网络提供的全国高校包裹报告显示,浙江大学包裹数量排名全国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南昌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第4名至第10名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南通大学。

据了解,双11期间,浙江大学包裹总量将达到近20万件,为此浙江大学启用了体育馆内场地作为包裹临时场地,增设了近200个货架, 每个货架装100-150件,能容纳20000件包裹,以应对这两天的包裹高峰。同时,浙江大学菜鸟驿站采取“人+柜”的经营模式,人工中心站点处理学生包裹,自提柜处理临近学生和教师件区域的包裹。目前浙大紫金港校区共计16组自提柜,1926个柜口,日均可处理1000件-2000包裹,自提柜的分布和辐射在每个师生的几百米范围内,学生只要去距离自己最近的自提柜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包裹。

数据来源:菜鸟网络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