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通“双十一”当天业务量继续坐稳中国快递头把交椅

曾鑫
2016年11月12日17: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11月12日讯(记者 曾鑫)赴美上市后的首个“双十一”,中通快递斩获佳绩:11月11日当天中通淘系订单总量比去年同日增长达66%;11月11日当天中通成功揽收件量同比增长逾54%;在2016年前三季度业务量保持行业领先的基础上,中通“双十一”揽收量和实际发出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艾瑞咨询的报告认为,从快递包裹量上讲,中通快递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快递企业之一。其2011年至2015年的快递包裹量年复合增长率(CAGR)更是达到80.3%,同期中国快递包裹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4%,中通快递是中国前五大快递企业中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利润率最高的一家。

中通的核心业务系统是其自主研发的中天系统,该系统通过优化升级,目前已实现对网络各个环节的全覆盖,为全网各中心大数据智能分拣、电子面单应用以及收转运派签等各个环节数据分析提供着有力保障。

同时,升级版的中天系统在今年的业务高峰期,可以提供多维度的数据视图和量化依据,实时监控全网各个快递网点的包裹情况、分拣中心的转运情况和客服坐席的接听情况,管理者可通过数据分析,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来运营网络,有效应对业务高峰。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