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海信亮相全国首届计算机辅助手术研讨会 探讨精准医疗深度发展

2016年11月09日16:59 |
小字号

11月4-6日,山东省第二次数字医学学术年会在济南开幕,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海信CAS)和海信外科智能显示系统(海信SID)展出。同期召开的全国首届计算机辅助手术研讨会上,海信医疗陈永健博士做主题演讲,表示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将在目前应用基础上,继续在广度和深度上延伸。

广度上,不断增加应用的疾病种类,从目前主要应用的肝胆胰病变,延伸到门脉高压症、乳腺疾病等,在应用领域上实现横向扩展;深度上,目前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主要应用在术前规划、术中导航,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完善,将来可以参与到术前诊断环节,为医生提供诊断建议,并预估手术中可能出现的状况,以方便医生制定全面的治疗和手术方案。

秉持“智惠健康”理念的海信医疗,不断扩大医疗产业版图。目前,海信CAS已升级至2.1版本,借助深度学习算法,通过对大数据的处理,自动进行器官识别和建模。与多家医院的科研合作等,将进一步推进计算据辅助医学在国内的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