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前三季度收到网购投诉量达22799件

许青青
2016年11月09日0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前三季度收到网购投诉量达22799件

  中新网广州11月8日电 (许青青)记者8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随着“双十一”网购高峰临近,广州市工商局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广州市工商局方面还透露,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会共接到网购投诉量达22799件。

  广州市工商局方面表示,促销活动组织者要严格落实促销信息事先公示、平台进入把关、促销信息记录和保存义务,不得限制、排斥竞争,攻击贬低竞争对手,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促销商家要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不得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虚构交易,不得对平台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促销信息规范和促销广告规范,不得发布虚假广告,不得虚报特价揽客,实施有价无货的欺诈行为。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禁止以假劣商品为赠品进行促销,禁止采用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誉的方式进行促销。

  据介绍,今年5月,广州市工商局部署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明确将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突出违法问题作为专项行动整治重点。至今年9月,全市工商系统网上检查网站、网店5860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560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91条,责令整改网站37个次,已提请关闭网站13个次,查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44件。

  广州市工商局还发出消费警示,提示消费者应警惕货不对板或以次充好、售后服务难享受、“七日无理由退货”未落实、遭遇网络欺诈、网购送货不及时等问题,并建议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要理性消费,选择正规电商平台和信誉度高的商家。要以真实消费者姓名进行购买,主动索要发票并以实际购买人为发票抬头申请开票,以便于日后顺利享受三包服务或进行维权。(完)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