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步研发VTOL飞行器 打飞的上班有望成真

2016年10月30日1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步研发VTOL飞行器 打飞的上班有望成真

  据外媒10月27日报道,优步除了致力于组建无人驾驶车队以外,如今还将交通运输服务扩展到了空中。近日,优步发布了一份长达98页的VTOL(垂直起落飞行器)项目大纲,希望借此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优步表示,公司不会独立生产VTOL飞行器的相关硬件,而是会联合汽车制造商、政府部门、公众利益相关者和监管部门共同研发、推出这台飞行机器。优步认为,未来使用飞行器的出行成本将会比现在的路面交通成本更低。

  据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旧金山海港区(Marina)到圣何塞的市中心,如果搭乘VTOL垂直起落飞行器初始成本是129美元,而从长期上看成本只需20美元。这段里程43.3英里的道路,如果搭乘uberX最低也要111美元(其中包括uberX和Transit的合计费用31美元)。从时间上看,VTOL只需15分钟,而uberX则需要1小时40分钟,VTOL让出行更加快捷。

  此前,已经有其他公司提出过类似空中出租服务的机器制造计划。今年8月,飞机制造商空客集团已计划展开“城市空中巴士”(CityAirbus)项目,这一项目将利用多螺旋桨飞机把通勤一族送达指定的目的地。优步表示,尽管Uber Elevate飞行汽车项目是一个远大的目标,仍希望能够在未来十年内实施这一新的交通出行方式。(实习编译:宋悦菡 审稿:刘洋)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