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行业新闻

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召开 建立移动营销生态成共识

2016年10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移动寻址趋势与移动营销生态高峰论坛”从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宣传的痛点与需求入手,吸引了众多移动应用厂商与服务商的参与。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在致辞中指出:“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标准的保驾护航,作为专注于信息通信标准研制的行业标准化组织,希望通过相关标准的制定,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转化与落地做出贡献。”

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闵栋在发言中指出:“建立移动营销生态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希望相关企业在技术、平台、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协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同打造移动营销生态。”

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各种类型的移动应用平台纷纷涌现,多平台、广覆盖成为企业移动营销战略的共识,但是企业面临平台多、变化快、入口分散、推广和管理困难的问题,难以形成移动互联网时代统一的“门牌号”和商标,给企业的移动营销带来新的挑战。另外,传统企业由于对移动市场的陌生和技术力量的缺乏,存在选择难,实施难的困境,在营销过程中往往碰壁,难以取得预期效果,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渐渐不能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这就需要更多的行业厂商与服务商的参与,共同推进实施与落地。

为此,手机域名注册局华瑞网研总裁马燕黎希望能够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与移动应用厂商和服务商一起,共建移动营销生态。他指出:“利用手机域名统一微入口功能,企业可进行多平台统一宣传,大大提升了宣传的效率与效果,企业在获得移动应用平台带来的客户资源的同时,也能为各移动应用平台带来更多的用户;另外,手机域名注册局也希望通过‘手机+’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平台选择、申请和服务实施问题;而对于移动应用服务商来说,也可借此进一步扩展本地化服务商渠道和客户,从而实现,‘多赢’局面。”

随后,58赶集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常利刚、傲游浏览器产品总监刘璨、盛灿科技总裁高兴分别做了分享。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中,搜狐快站、新浪微博、一卡易、Pin3D形成共识,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打造移动营销生态。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新网互联、盛灿科技、中视天脉等参加的移动应用服务商圆桌论坛上,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在移动营销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希望在行业生态的建立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