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公益救助一贫病快车司机 发放2万元救助金

2016年10月28日16:41 |
小字号

2016年10月28日消息,昨日,滴滴公益旗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向广东籍滴滴快车司机谭师傅发放了2万元救助金,用于帮助身患重病的谭师傅接受治疗、度过难关。

谭师傅是 “滴滴司机互助基金”近来所救助的许多遇特殊变故的困难司机家庭中的又一例子。

2013年5月,由于在上班期间的一次昏迷,谭师傅事后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让人心惊:谭师傅被确诊为慢性双肾功能衰竭、肾性贫血、极高危级高血压。此后的三年多时间里,谭师傅不得不每隔4小时做一次腹膜透析,用去了家中大半积蓄。确诊后不久,原来工作的公司立即解除了与谭师傅的劳动关系,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5年1月,谭师傅的妻子被确诊为乳腺癌,这再一次重创了他们原本就脆弱的家庭。在医生的建议下,谭师傅的妻子做了左乳全切除手术,共用去8万元。

为了维持生活费用,15年10月,谭师傅决定出来开滴滴快车,部分的原因是时间比较自由。然而每隔四个小时,谭师傅就得回家一次,做腹膜透析的同时照顾妻子的身体。虽然生活艰辛,但谭师傅并没有放弃。

今年10月,微信公众号“滴滴聆听”在后台收到了谭师傅的救助申请。滴滴司机互助基金立即按工作流程立刻对谭师傅一家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很快确定了救助金额度。10月27日,滴滴向谭师傅发放了2万元的救助金,并鼓励他勇于战胜病魔,通过奋斗让全家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了解,“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是滴滴出行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于9月22日共同发起成立的一支公益基金,旨在调动和汇聚滴滴出行、合作企业、平台司机群体、社会公众等各个方面的爱心,为遭遇特殊变故(如重大疾病、重大灾害性事故等)的困难司机家庭提供帮助。

根据基金救助规则,凡遭遇特殊变故的困难司机都可以向滴滴的官方救助渠道“滴滴聆听”微信公众号发出救助申请,基金将按照困难程度,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司机家庭发放公益救助金,发放金额在1-5万元不等。

今年以来,滴滴出行已经分别与壹基金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发起设立了滴滴司机关爱基金,加上滴滴司机互助基金,滴滴今年的年度公益专项投入已经超过1000万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