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国安正式分手 5000万打水漂?

2016年10月28日08:49 | 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国安正式分手 5000万打水漂?

在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对外作出,乐视方面没有按照双方股权协议付款,最终导致合作告吹的表态后,乐视体育给出的官方原因则是,“乐视体育已经按照合同付款,双方在核心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导致最终在股权上没有进一步合作。”

10月27日,乐视体育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确认,乐视已经付了5000万的赞助费。他同时表示,新股东进入后,理论上球队可能会改名,但其并不清楚具体谈判细节。

双方除了联合成立了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为球队提供重大事件决策建议及相关资源外,双方当时还表示,有意进行股权层面合作。市场随即传出,国安俱乐部原股东中信集团准备出让约50%股权给乐视,交易对价约为20亿元。

双方关于控股权的争夺,一直被外界看作是双方无法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的重要原因。而双方在今年7月关于合作破裂的传闻也已经有所预兆。

7月7日,乐视体育拖欠国安费用的消息传出。消息称,迄今为止,乐视方面只支付给国安共计5000万元的赞助款,只达到冠名费的一半。而涉及股权转让的前期10亿元款项则根本没有入账。

由谁控股俱乐部,被外界认为是拖欠赞助费的导火索。有消息称,乐视体育希望拿到51%的控股权,但国安方面希望乐视先付10亿元股权款作为“诚意金”,再探讨股权合作具体方案,而且国安并不保证控股的可能性。

但当时就有业内分析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对乐视体育能够控股国安并不看好。他分析称,国安俱乐部此前23年来从未更换过投资人。而中信集团是从去年开始,才有转让国安俱乐部部分股权、引入新投资者的意图。

此外,阻碍双方继续深入合作的原因还在于,被乐视冠名的国安球队在中超联赛中赛绩并不算佳。而乐视体育冠名国安球队后,也未能起到预期的正面输出效果。

而再参照苏宁以约2.7亿欧元(约合20.12亿元人民币)的总对价,获得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约70%的股份,乐视体育花20亿买下一半国安的买卖并不划算。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