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诺基亚上季营收同比降7%

2016年10月28日08:38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上季营收同比降7%

  诺基亚27日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下降。但由于最近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后削减成本,其业绩要表现好于瑞典的竞争对手爱立信。

  具体财报显示,诺基亚上季度营收为59.5亿欧元,同比下降7%。其中网络设备营收下降了12%,达到53.2亿欧元,而市场预期为53.9亿欧元。诺基亚运营利润为5.56亿欧元,同比下降18%,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3亿欧元。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网络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为8.1%,而市场预期为7.6%。

  诺基亚预计,全球网络设备需求将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下降,但销售额的下降将在2017年逐步减少。券商Inderes股票研究分析团队指出,诺基亚在网络业务中实现了不错的利润,特别是相对爱立信而言。本月早些时候,爱立信表示其季度利润或暴跌90%以上。两家公司营收下降的趋势相似,但诺基亚已经通过不断提高其效率对市场需求减弱做好了准备,因此表现要好于爱立信。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