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召开 各方协力打击电信诈骗

2016年10月27日15:5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召开 各方协力打击电信诈骗

   打击电信诈骗,铲除犯罪毒瘤!10月27日,以“重拳出击,向电信诈骗宣战”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手机反骚扰反诈骗联盟峰会正式在深圳召开。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360公司、晶报传媒、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银行行业协会、各大运营商以及全国主流媒体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各方代表共同启动“全民守卫”行动,协同联动打击电信诈骗。

  峰会出席嘉宾包括: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顾育辉警官、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晶报常务副总编辑冯景、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于喜峰、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庞宗英、360公司副总裁曲冰、副总裁李亮、360手机卫士总经理姚彤、首席反诈骗专家裴智勇等。

  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顾育辉警官表示:“深圳反诈骗中心已经和联盟展开了深度合作。联盟通过对骚扰信息和诈骗手段的深度揭示,有效阻止了骚扰信息和诈骗活动的蔓延、扩散,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信息骚扰和诈骗的危害性。今后,希望联盟能与反诈骗中心密切配合,为夺取反骚扰反诈骗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作为联盟创始单位代表,晶报传媒公司总经理、晶报常务副总编辑冯景表示:“骚扰诈骗电话早已是社会公害。晶报已经与各方形成了良好合作,共同打击电信诈骗。但是,反电信诈骗和骚扰的战争远未结束,让我们继续努力,为尽早铲除这个社会毒瘤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联盟中唯一的互联网公司代表,360公司副总裁曲冰表示:“打击电信诈骗,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多管齐下,建立‘警、企、民’联动的综合防控体系,通过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消费者协会等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运营商的积极参与,广大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普及教育,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重拳出击的治理体系。通过反诈骗反骚扰联盟这个平台,我们将和社会各界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反诈骗反骚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本次峰会的各方代表们在现场共同启动了“全民守卫行动”,协力打击电信诈骗。该行动纲领包括:媒体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充分发挥监督服务作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骚扰信息意识;360为包括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在内的各地公安、运营商、银行等机构提供数据支持;360进一步开放内部手机骚扰信息标识大数据资源,全力协助各地公安开展骚扰信息打击和防范工作,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反信息骚扰研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信息骚扰进行拦截封堵;360根据各地公安、运营商、银行协会等机构的要求和部署,对认定的骚扰和欺诈电话号码进行系统性认定并拦截等。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