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业绩好于预期 美科技股指数上扬

2016年10月24日08:2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软业绩好于预期 美科技股指数上扬

  微软最近一个财季的业务表现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受益于云服务产品Azure营收的猛增,微软业绩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这不但帮助微软股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于历史高位,还助力主要覆盖科技股的美股纳斯达克指数逆市走高。外媒分析认为,美股成分股企业获利正在终止持续四个季度的衰退,这将助力股市上涨。

  根据微软发布的业绩,在截至9月30日的报告期内,该公司经调整后的营收报223亿美元,不含特定项目的利润折合每股76美分。而根据此前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预估其每股收益为68美分,营收为217亿美元。

  在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分析师预估的背后,是微软云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需求的增长。根据财报,微软旗下云服务产品Azure在上述统计期内的营收同比大增116%。

  受亮眼业绩提振,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微软股价大涨超过4%至每股近59.7美元的纪录收盘高位,主要覆盖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当日收盘上扬0.3%,而标普500指数及道琼斯指数当日分别小幅下滑0.01%及0.09%。

  在当天的交易中,标普能源股及医疗保健股指数表现相对较差,两者分别下滑0.7%及0.9%。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五表示,全球主要产油国共同协作稳定原油市场十分必要。受此提振,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当日分别上扬0.4%及0.8%。但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再次增加,这说明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23%的标普500成份股已经发布了业绩,目前的预测显示,在最近一个财季企业利润将增长1.1%,高于本月初预计的下跌0.5%。路透社分析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获利在连续四个季度萎缩后预计将出现增长,美国股市正在摆脱一个重大障碍,这使美国股市指标股指有望上攻纪录高点。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