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购商品超三分之一不合格”: 不要听风就是雨

2016年10月24日08:0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购商品超三分之一不合格”: 不要听风就是雨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了对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亚马逊中国等一系列网上购物平台产品抽检的结果。抽检商品有效送检样品497批次,其中172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34.6%。

  点评:“网购商品超三分之一不合格”,这样的标题给人的感受足以用触目惊心4个字来形容。因此,媒体喜欢用,读者也乐意点开看。甚至还有一些别有用心者和不明事理者据此得出网购不靠谱的结论。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很多刊发这条消息的媒体,并没有告诉人们全部情况。其实这次的检查并非是一次大规模的抽检,也不是一次突击式的检查,而是一次针对性的抽检。对象是一些反映问题较多的网络零售产品。这些抽检对生产时间、产品范围和抽检地点都有严格的限制。因此,并非电商行业和所有网购商品都存在如此严重的问题,出问题的只是那些接到投诉较多的几类商品。抽检结果必须重视,断章取义实在不负责任。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