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2016年10月23日20:2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近日微软宣布,为了更好的推广Windows10,将于11月1日正式停止发布和销售预装Win7/8.1系统的新电脑。最新数据显示,Win10系统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但中国市场仍然不及Windows XP。国内用户普遍认为新系统的稳定性、兼容性不好,所以即便微软免费也不会升级。其实微软在Windows 10上有非常漂亮的UI和友好的人性化界面,只是你没有发现。在这款操作系统中,我们依旧会见到很多令人愉悦的小变化,或许它们不会像开始菜单那般显眼,但终究会为我们的日常使用带来更多方便。

  虚拟桌面

  win10系统发布以来,一个重要更新在于Task View(虚拟桌面)。那么,win10虚拟桌面是什么?所谓win10虚拟桌面,是指win10多功能桌面,即可以虚拟出多个桌面,让同一个工作中程序放在一个桌面里面,另外的工作则放入另一个虚拟桌面,让工作和任务更加条分缕析,井井有条,办公利器!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切换窗口界面

  只需要按下Win Tab键,点击右下角的新建桌面,即可创建虚拟桌面,操作十分简单,切换桌面也是使用Win Tab键。备注:windows键就是左边alt键旁边那个键,不要弄错。

  非活动窗口鼠标滚动效果

  这项功能可以让你在非活动窗口上使用鼠标滚轮的滚动翻页功能。如此一来,你可以不必点击需要滚动的非活动窗口,但可以对其页面内容进行滚动翻页操作。该功能在某些第三方软件中已经实现,现在微软正式在设置中加入该功能的调节开关,非常方便。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实际演示

  左侧为非活动窗口,只要把鼠标移动到左边,不用切换,就可以用鼠标进行滚动。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开始菜单

  在Windows 7系统中,卸载软件非常麻烦,只能通过“控制面板”选项中“程序与功能”来卸载,现在高大上的Win10将问题简单化了,在开始菜单的程序列表上点击鼠标右键即可快速到达卸载的目的。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快捷锁屏

  通常在我们通过快捷键“Windows L”的操作来达成快速锁屏的目的,Windows 10支持跨平台是其最大的特色。尤其是对平板和触摸屏的支持力度增加,在没有外接键盘的情况下,同时按两个按钮非常不方便,而通过点击开始菜单的用户名,选择“锁屏”则要方便很多。

  定制快速访问

  Win 10 最大的改变除了体现在界面上之外,在“我的电脑”上改变也很明显。除了名字变成了“文件资源管理器之外”,打开的界面也发生了改变,其中“快速访问”可以说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快速讯问

  在之前的Windows版本里,打开“我的电脑”,屏幕左边任务栏中出现的只是你电脑中不同的分区磁盘而已;但是,这次Windows 10在旁边新增加的“快速访问”栏,它上面会列出你最近经常打开的具体的文件夹,方便你的使用;同时,你还可以手动将它们固定到“快速访问”栏中。同时,你还可以在将“文件资源管理器”中将任意一个文件夹固定到“快速访问”栏里。

  下载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离线地图

  这个功能之前在移动端早已经有了,但现在Windows 10用户也可以使用了。你可以打开Windows 10自带的地图应用,通过“设置”选项选择想要下载的地图,这样,当你没有网络连接的时候,你也可以查看地图。中国的地图大小是2.4G。

  Windows store看视频无广告

你说Windows10烂? 那是因为你不会用

  清爽无广告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电视电影,但在大部分播放器中都有剧前广告,有的20秒,有的一分钟,甚至有4分钟的广告,有什么方法避免这些烦人?其实只要安装win10应用商店,看视频就再也没有广告啦。(赵欢鑫)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