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多家厂商布局线下 9月手机市场回暖两成

潘福达
2016年10月22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厂商布局线下 9月手机市场回暖两成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市场调研公司赛诺近日发布最新的9月份中国手机市场报告。数据显示,9月份手机行业线下市场总销量为3914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3.6%。其中,金立、华为、OPPO、vivo四家霸占线下市场国产手机销售量前四名,占比39.1%。

  手机市场向来有“金九银十”的传统,今年更是格外热闹,厂商竞相出新,布局线下,让国产机终于止颓回暖。线下的布局不只在二三线城市,国产手机厂商还铆足力气从国外市场分一杯羹,纷纷扎堆印度。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14.8亿部,美国、西欧和中国等成熟大市场可能出现较低的个位数增长,人口红利尚未完全释放的印度市场是有望大幅增长的市场之一。近期,小米宣布将通过富士康在印度再建两个工厂,华为宣布10月将与电子制造商Flex india开始在印度合作生产智能手机,并与超过5万家零售商进行合作扩大分销网络,计划明年在印度建厂增店。

  几天前,有消息称华为与印度排名第二的电信企业沃达丰印度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8亿到2.2亿美元、为期三年的托管服务协议,被看作是手机生产的前奏;金立公司日前同样宣布了在印度建立新厂的计划,总投资将达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95亿元),新工厂计划2年内投产,预估年产3000万部手机。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