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将推出人工智能股票预测系统 能预测股价走势

王欢
2016年10月19日14: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将推出人工智能股票预测系统 能预测股价走势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8日报道,日本瑞穗证券最早将从11月底开始向机构投资者提供搭载人工智能(AI)的股票交易系统。人工智能技术由瑞穗证券自主开发,能够预测股价走势,根据“低买高卖”的原则调整买入执行时机。该系统或将提高机构投资者受托的养老金基金以及投资信托的运用成绩。

  系统根据各支股票的购买状况、交易量以及过去的价格波动状况等数据,预测股价在30分钟~1小时后是上涨还是下跌。如果预测股价上涨则将尽早买入,相反预测股价下跌将推迟买入。

  首先以顾客交易频率较高的东证主板股票总市值前500位的股票为股价预测对象,之后将逐渐扩大对象。据悉,该系统有望对购买金额产生0.01%左右的运用成绩改善效果。瑞穗证券不会收取系统使用费。

  在金融行业,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正在扩大,通常由金融企业与IT企业共同开发。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