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扎克伯格妻子侃侃而谈:夫妻相处 以及给年轻女性的建议

周林
2016年10月19日14:15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扎克伯格妻子侃侃而谈:夫妻相处 以及给年轻女性的建议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妻子普莉希拉·陈,职业有教师、医生。现在可以说她正在经营一所学校,学校位于加州东帕洛阿尔托市,离Facebook旧金山总部不远。

  本周二普莉希拉·陈出席《财富》最具权势女性峰会,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进行了简短的问答交流,谈及她和丈夫在8月份一同创办的这所K12(是指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基础教育学校。

29782481654_761359e1b5_o

  雪莉·桑德伯格和普莉希拉·陈(右)

  她说,学校真的是我作为儿科医生工作的延续,因为要真正考虑孩子的教育轨迹。因此,这所新学校将教育和医疗服务结合。

  谈及丈夫,陈开玩笑地说道,我们会互相称赞,也会互相竞争,以便更深入地思考我们面对的问题。用不同的方式互相促进,可能有时候不舒服,但非常有趣。

  她对年轻女性的建议是,“你的能力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不管你想要干什么,现在就开始。”

zuckerberg

  普莉希拉·陈和马克·扎克伯格

  普莉希拉·陈是家族中第一个大学生,是老师的培育才让自己走进了哈佛大学。在哈佛读书时,曾参与一个儿童项目,普莉希拉·陈发现有个孩子接连几天没有露面,因此她就登门探望,发现孩子的两颗门牙断了。“那一刻我意识到,我将投身公共服务事业,决定去医学院帮助支持孩子们的生活。”

  陈和马克去年成立了Chan Zuckerberg基金,灵感来自他们的女儿Max Chan Zuckerberg的诞生,基金计划捐赠99%的Facebook股票,价值约45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目标是挖掘人类潜能,促进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和能源等领域的平等。(周林)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