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非实名制号码陆续被停机 仍有大量用户未登记

2016年10月16日10:13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非实名制号码陆续被停机 仍有大量用户未登记

  前不久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国内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10月15日起未实名制的手机卡将被分批实施单向停机,即只能呼入不能呼出。对于11月30日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则将进行双向停机。

QQ图片20161016094424_副本

  非实名制号码陆续被停机 仍有大量用户未登记

  根据运营商方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上个月月初,仅北京地区的未登记用户就有230万个,其中北京移动数量最多达到了120万,联通为80万,电信只有35万,当然这个数据差异与用户群体的差异有很大关系,毕竟北京移动的市场占有率远高于其他两家。

  根据北京移动的消息,截止到10月14日晚间,已经有70万非实名制用户被列入停机的名单当中,昨天营业厅出现了大量补登的用户,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除了北京其他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措施,上海也已经实行了非实名制用户停机的政策,其中中国联通执行的是全国统一政策。上海电信这发出催促短信,并将于10月20日起终止通信服务。上海移动的措施更早一些,10月13日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就已经开始单向停机了。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年底之前如果没有补办实名制等级的号码会被销号。此举主要是为了贯彻今年5月份,工信部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规定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规定,该规定要求通信企业确保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达到100%。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