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大数据:十一长假期间日均14万不法分子从事电信诈骗

2016年10月14日09:5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360大数据:十一长假期间日均14万不法分子从事电信诈骗

  十一长假期间,电信诈骗分子究竟在忙些什么?近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发布了《十一电信诈骗大数据》,全方位揭露了不法分子十一期间的诈骗手段、诈骗地区、作息规律等内容。

  大数据显示,假期7天,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拦截骚扰诈骗电话10.4亿次,其中诈骗电话9800万次,占比9.4%,平均每天识别拦截诈骗电话约1400万次。假设一名诈骗分子一天可对外呼出100个电话,则每天至少有14万人在试图对我们实施电信诈骗。这个行业如此庞大,从业人员如此众多,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受骗的主要原因。

图1 十一期间诈骗电话数据统计

  据报道,我国电信诈骗案件每年以20%- 30%的速度快速增长。201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电信诈骗案件59万起,同比上升32.5%,共造成经济损失222亿元。2013年至今,全国共发生被骗千万元以上的电信诈骗案件94起,百万元以上的案件2085起。十一期间是广大公众难得的休闲假期,然而电信诈骗分子却并没有休息,反而变本加厉。

  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事件,360一直致力于和包括政府与企业在内的相关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电信诈骗黑色产业链,并应用旗下360手机卫士、360浏览器、360搜索等安全产品,打造立体防御体系,保护广大公众财产不受损失。

  360搜索独家提供了电信诈骗查询功能,依托强大的号码标识库,每日帮助超过100万用户辨别诈骗、骚扰电话,极大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面对短信中的未知链接时,网友可将360手机浏览器设置为默认浏览器,一旦发现包含危险内容,360手机浏览器就会向用户发出警告,有效避免财产损失。作为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用户可以应用360手机卫士主动识别拦截骚扰诈骗信息。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