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耶鲁-红杉共建“领导力中心” 打造新型创业者讲堂

2016年10月14日09:54 | 来源:投资界
小字号
原标题:耶鲁-红杉共建“领导力中心” 打造新型创业者讲堂

  以“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为企业精神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耶鲁北京中心今天共同宣布成立“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致力于培养和提升创业者的领导力,打造新型创业者讲堂。

  国内首个由VC/PE基金与国际一流学府联办的领导力发展项目

  以“跨洋交融、跨界碰撞”为主旨,全面服务于创业者的领导力提升,旨在培养全球商界领袖

  特邀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与特邀讲师参与,项目完成后学员将获得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首期分享将由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导师讲述“金融的逻辑”

  首届学员优先吸纳了43位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成员企业的创始人/高级管理者

  10月13日消息,以“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为企业精神的著名VC/PE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耶鲁北京中心今天共同宣布,成立“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并举行成立典礼,致力于培养和提升创业者的领导力,打造新型创业者讲堂。耶鲁管理学院院长爱德华?斯奈德(Edward Snyder)、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耶鲁北京中心董事总经理李恩祐等合作方代表和首期全体学员出席了成立典礼。

  “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为国内首个由VC/PE基金与国际一流常春藤名校联合主办的领导力发展项目。该中心以“跨洋交融、跨界碰撞”为主导思想,具体内容设置体现中西思想交汇、跨界融合激发的特色。与一般创业训练营着重于技能培养不同,“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更注重思维方式的启发和领导力的全面提升。

  郎永淳、罗振宇和沈南鹏共话跨界启示:足球与领导力

  “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主导思想的具体体现之一就是“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在成立典礼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先生、央视前著名主持人、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作为特邀导师纵论跨界领导力,并独具特色地将“足球”运动穿插其中。现场气氛热烈,三位特邀导师妙语连珠,讨论的都是CEO们最关心的话题: 如何找合伙人、如何管理与激励员工、如何做好企业危机管理与如何实现企业创新与突破。对话的最后,现场学员也跟三位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三位嘉宾幽默又睿智的分享也引来学员阵阵掌声。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Edward Snyder先生致辞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爱德华?斯奈德在致辞中表示:“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积淀,跻身2016《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排行榜前列,相信我们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能够在这次合作中发挥其独特的优势。经济全球化时代,给新一代领导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将通过整合文化、社会、经济、商业和科技等多领域杰出领导力资源,创新领导力培养模式,为中国商界培养新一代领军人物。”

  项目首期主要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终身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讲述“金融的逻辑”。成功的创业者首先是思考者,需要对社会和行业的过去、今天与未来具有超群的洞察力,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想到别人想不到的。基于这样的思路,本项目重点不是学习技术性金融,而是在于拓展并深化对金融的理解,涉及金融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并从历史、人文等多个角度讨论金融的社会价值与作为现代社会的基础作用。

  耶鲁校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始终致力于精益投后管理,提升投后价值,做企业长期的价值投资者。近两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创业CEO到底需要什么,也做了一些交流调查,发现很多CEO对企业管理和个人领导力提升有很大需求,这也是红杉和耶鲁合作推出这一项目背后的初衷,我们希望给创业者提供更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针对性内容,同时也希望借此平台,促进彼此间的学习与交流。”‘ 事实上,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的成立正是体现了红杉的使命和愿景——助力创业企业发展成为产业界的‘参天大树’。

  “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项目为期一年,学员完成后将获得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首期学员优先吸纳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成员企业的创始人/高级管理者,共43位,他们分别来自TMT、医疗健康、消费与现代服务、新能源与清洁技术等多个领域。

  耶鲁北京中心董事总经理李恩祐

  耶鲁北京中心董事总经理李恩祐表示:“我们由衷地赞赏沈南鹏先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两年前,在他的慷慨资助下,耶鲁北京中心这一设想得以实现。今天,中心又即将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耶鲁北京中心建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助力耶鲁大学实现致力于为社会各界和全球各地区培养领袖的愿景。随着‘耶鲁-红杉领导力中心’项目的设立,相信北京中心将成为中国优秀创业群的聚集地,成为创业者与专家学者跨国界、跨领域的交流平台。”

  附:学员名单

(责编:赵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