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信与全国工商联达成战略合作 实现二手车商能力再升级

2016年10月14日08: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信与全国工商联达成战略合作 实现二手车商能力再升级

  10月13日,由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主办,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会上,优信二手车执行总裁彭惟廉与优信金融总经理于景渊对优信集团目前的服务体系、业务模式进行了深度分享,并介绍了全新的金融解决方案“任意袋”及全面升级的售后保障服务“优信认证”。此外,优信二手车还与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为车商谋求更长远的发展,推动二手车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

图1:优信二手车总经理何朝霞和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李茂林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优信二手车对车商的培训。优信集团CEO戴琨曾表示,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交易是刚性需求,因此效率是车商交易的重要因素。优信集团曾通过集中车源网拍、查客检测系统、双通道拍卖系统,智能定价系统,包括物流、整备等对经销商进行了效率、诚信、服务、决策能力的四次升级。因此,优信集团将利用标准、系统化的培训体系,帮助合作车商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提高交易效率,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

图2:优信二手车执行总裁彭惟廉分享战略合作内容

  另一方面则是双方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据彭惟廉介绍,“任意袋”是优信集团正式从C端金融服务进军B端供应链金融的重要战略布局,通过“任意袋”和此前针对C端消费者的“付一半”服务,不仅解决了二手车电商的经销商在收车和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资金不足问题,缩短了其周转时间,提高了投入产出比,同时也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从而为车商开拓了多元化的出车渠道。

  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除了与优信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外,还在现场颁发给了优信2016中国二手车行业卓越贡献奖和中国二手车车商优秀合作伙伴两座大奖。

  优信集团成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专注于B2B模式二手车网络竞价平台优信拍、B2C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二手车以及提供二手车融资服务的优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下半年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行业报告”显示,优信拍在2015下半年的成交量占B2B模式总市场份额的六成以上,而优信二手车的成交量占二手车电商B2C模式成交量的90.5%,占2C市场整体成交量的78.1%,由此可见优信的业务模式足具优势。而除了“任意袋”和“付一半”两大金融服务外,优信还推出了多项服务和经销商与消费者的解决方案,包括“成交宝”、“直通车”等。

  业内人士认为,优信二手车之所以能获得两项大奖,取决于其在二手车电商领域良好口碑,不论是从产品的突破和创新,还是为车商与消费者提供的标准化服务,都足以证明优信二手车在行业的领先地位。随着优信二手车与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二手车行业发展委员会的深度合作及其在供应链金融的布局,可以预见,未来优信将继续加快完善生态布局的脚步,扩大品牌的深度与广度。

(责编:赵越、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