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球科技精英云集北京纵论区域创新能力

于立霄
2016年10月13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科技精英云集北京纵论区域创新能力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全球区域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全球创新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德国、丹麦、意大利、中国等国家的创新创业领域精英们云集北京,共同探讨全球科技创新的经验模式与前沿趋势。

  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各国都在以科技为核心推动创新发展,强调全球范围的协同创新和开放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我国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的发展,未来希望与全球的优秀科技园区、创新企业、创业服务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区域创新开放共享,找到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新方向。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海淀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首都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和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有着持续不断的创新实践积累,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氛围和环境。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围绕人工智能和数据创新,首先介绍了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一些新产品、新举措,同时表达了要与中国创新企业合作的愿望。

  丹麦CLEAN能源创新中心合伙人Neelabh Singh分享了丹麦作为一个创新国家,是如何促进创新合作的。此外,德国、意大利等科技领域的精英们也带来他们的独到见解。

  在圆桌对话中,几位嘉宾围绕全球区域创新能力,就未来颠覆式创新趋势、中国创新独特之处、中国如何与世界合作推动创新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全球创新峰会是2016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6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创新峰会、论坛沙龙、路演竞赛等活动,集中展示中关村核心区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完)

(责编:赵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