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葛慧君:共享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 打造乌镇"网络梦"

2016年10月12日19:4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葛慧君:共享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 打造乌镇"网络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大会将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有记者提问,浙江省将怎样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释放红利,更好地让互联网发展促进各方面的发展,同时最重要的是让每一个老百姓能够共享这种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葛慧君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浙江作为大会的承办地,承接好大会的溢出效应,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络梦”。这些年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并且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象地讲,可以用四个梦来概括:

  一是产业梦,让互联网成为推动浙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我们把信息经济列为重点打造的七大万亿级产业之首,并且列入“十三五”的规划,如今的浙江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前沿的信息经济,正在跟各行各业渗透融合,演绎一幅幅“互联网+”生动发展的景象。

  二是创新梦,让互联网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浙江是一个民营经济发达的地方,浙江的民营企业历来是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在互联网大潮中,我们浙江的民营企业更是主动地去拥抱互联网,可以说现在一批传统企业正在从“浙江制造”走向“浙江智造”。

  三是创业梦,让互联网推动城乡共同奔向全面小康。浙江的自然概貌是“七山一水两分田”,有了互联网电子商务,就打破了自然条件的束缚,使我们产品的销售有了无限大的市场,连我们山区的番薯干,通过互联网都销到欧洲,卖出了好价钱。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农户在家门口就实现了致富的梦想。许多青年创业者,集聚在互联网领域,追逐着自己的创业梦想,书写了很多传奇故事。

  四是幸福梦,让互联网为美好生活插上智慧的翅膀。如今智慧城市的项目遍布浙江大地,像互联网医院、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高速、智慧停车等一一成为现实。如果你去乌镇,一家去年设立的互联网医院,接收病人的数量已经到了一定的规模。可以说,现在浙江的城市变得越来越“聪明”了,群众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智能,互联网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