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任贤良谈世界互联网大会 称赞合作成果丰硕

2016年10月1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任贤良谈世界互联网大会 称赞合作成果丰硕

  原标题:任贤良谈世界互联网大会 称赞合作成果丰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大会将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有记者问: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对于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来说,取得哪些共识或者成果?

  任贤良介绍,近两年来共有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嘉宾围绕大会的主题交流思想、凝聚共识、贡献创建,取得了重要的成果。特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搭建了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特别是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大会,发表了引起世界高度关注的主旨演讲,提出了中国主张,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开启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乌镇进程”,可以说在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任贤良表示,概括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果:

  一是思想成果丰富。各方代表围绕“互联网+”、互联网安全和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技术与标准等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搭建了高端平台,凝聚了智慧力量,形成思想宝库,提供了智力支持。

  二是技术成果先进。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和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58家企业展出100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其中80%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所创造的重大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而且还都是近年来创造的。

  三是在合作领域成果丰硕。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和企业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形成了数十项富有影响力的成果。比如说在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签署了数字丝路建设联盟合作意向书,推动建设成果惠及“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围绕中美青年交流,发出了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的倡议。

  四是大会的文件成果备受瞩目。首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提出了九点倡议,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了“乌镇倡议”,凝聚了国际社会和各利益相关方最大的共识和共同的愿景,指明了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应当说本届大会我们将突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充分体现论坛、博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我们要通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一步加强和加深互联网领域国际间的合作,以习近平主席“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引领全球互联网共谋发展大业,积极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变革,推动构建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