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联通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6年10月12日08: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通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率先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有望列入国企混改第一批试点。

  昨日中国联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还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实施方案也仍在讨论中”。

  据了解,9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必须加快推进改革,解决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国有经济布局过宽、效率低下等问题。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是,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都将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包括联通集团在内的数家国企参加该会议。中国联通在公告里明确表示,目前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

  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分析指出,混改对中国联通的经营影响不大,但从长期来看会提升中国联通的品牌及社会关注度,如果有大型互联网公司入股,会使业务创新如虎添翼。

  该事件引起了业内人士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联通启动混改,传言甚久的“电信联通合并”已然落空。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