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双创周开幕 400米创业大街189个项目“走秀”

杜婷
2016年10月12日08:2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双创周开幕 400米创业大街189个项目“走秀”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周”)正式拉开序幕,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花落深圳,深圳湾创业广场作为主会场场地,将云集全球众多创客在深圳刮起一场智慧与激情碰撞的“创客风”。

  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到处都是创新创业“元素”。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摄

  全国双创周吉祥物芽芽

  全国双创周今日开幕 主会场深圳湾创业广场将刮“创客风”

  400米创业大街189个项目“走秀”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周”)正式拉开序幕,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花落深圳,深圳湾创业广场作为主会场场地,将云集全球众多创客在深圳刮起一场智慧与激情碰撞的“创客风”。

  双创周吉祥物创特芽芽亮相

  本届全国双创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展览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据悉,主会场分为双创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引领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将在400米长的创业大街上展示来自全国的189个项目。其中,深圳入选32项,占比16%,比去年多了20个项目,看点十足。

  此外,今天将首次推出全国双创周的吉祥物创特、芽芽,组委会表示,“创特”寓意为“万众创新”“人人创新”;芽芽则寓指“双创”建设中的各方在众创众包众筹众扶中不断发展。同时,2016全国双创周主题歌《创响中国》也将唱响主会场,并由机器人表演高科技元素展现双创周形象。

  三大创客活动引爆创客热情

  本届全国双创周上,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精彩纷呈的创客活动也看点十足。

  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是今年全国双创周的重头戏。届时将邀请全球知名创客领袖和重量级嘉宾,围绕全国双创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除了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的重头戏外,本届全国双创周还设置了一项考验创客头脑风暴创意能力的赛事——全球创客马拉松。10月9日~12日,全球20支优秀的创客团队齐聚深圳湾创业广场“3W咖啡”,展开了为期4天3夜的创客马拉松挑战赛,通过高强度的头脑风暴、激烈的思想碰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开源平台现实增强应用的参赛作品展开角逐。

  据了解,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也于10月12日同期举行,展示分为深圳双创项目成果展示和国际创客成果展演两大板块,将有289个单位参展,展品达1200余件,并将举办169场互动交流活动。(记者 杜婷)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